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纪念活动

第十届“香江明月夜”晚会为香港再添国庆喜气

时间:2009-10-03 13:13   来源: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香江明月夜”晚会2日晚第十次在香港举办。这台精彩晚会为沉浸在国庆与中秋两个节日中的香港再添一层喜庆气氛。

    晚会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曲《喜讯》为始,轻快的节奏、欢畅的旋律形象表达出香港同胞与内地同胞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欢欣鼓舞之情。晚会上既有充满北京韵味的京胡演奏,也有两岸及港澳歌手和合唱团体一同表演的大联唱。

    当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歌手身着民族传统服饰,在舞台上随着台湾歌曲《高山青》载歌载舞时,当容祖儿等香港艺人唱起《东方之珠》时,当著名钢琴家殷承宗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气呵成地合作完成钢琴协奏曲《黄河》时,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整台晚会成了两岸及港澳同胞的大联欢。

    “香江明月夜”晚会10年来已成为香港中秋节的传统项目,今年的晚会由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中央电视台、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观看了晚会。

编辑: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