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共和国旧影新貌

数据见证新中国

时间:2009-09-27 13:47   来源:新华网

  光辉的历程 宏伟的篇章
— —10组数据见证新中国6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006年5月,三峡大坝全线建成,这是三峡大坝全景(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为全面展示新中国60年来的辉煌成就,新华社从7日起根据国家统计局连续发布的新中国60周年系列报告,开设“数据见证60年辉煌”专栏,以统计数据梳理、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人民生活、科技教育等方方面面取得的伟大进步。

    新华社记者 刘铮     

    经济总量实际增加77倍,城乡居民储蓄增加2.5万倍,居民平均预期寿命翻番,贫困发生率降至1.6%,文盲率降至6.67%……

    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新中国60周年系列报告首篇。一连串的数据见证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旧中国满目疮痍的废墟上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大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编辑:董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