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文化艺术

中国音协:与时代共奋进 与人民同歌唱

时间:2009-07-21 12:50   来源:中国文联网

  1949年7月23日,以“联络、协调、服务”广大音乐工作者为己任的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中国音协前身)成立了。这是新中国音乐史上的一件大事。从此,广大音乐工作者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家庭。60年来,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中国音协始终在历史长河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在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指导下,中国音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依靠和团结广大音乐工作者,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在开展评奖办节、组织音乐创作、表演、理论、评论、教育等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推动音乐事业的长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时至今日,以“金钟奖”为导向引领的音乐创作表演空前活跃,以各团体院校为主要力量的音乐队伍不断巩固,以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为宗旨的文化交流日益扩大,音乐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