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社会民生

黄金周京津市民"串门"消费现高潮 互动游客逾60万

时间:2009-10-07 14:08   来源:新京报
  黄金周前5天,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近850万人次。另外,借助京津高铁和自驾游带来的便利交通,今年黄金周京津市民“串门”消费现高潮。黄金周以来,互动游客逾60万人次。

  昨日,市民游园热情依然不减,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191.75万人次,外地游客约占48%。节日期间,各大公园的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身着统一的蓝色志愿者服装,或引导游客入园、或为游客解答疑问。

  记者从天津旅游部门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京津城际高铁由平日的59对增至74对,缩短了发车间隔,几乎趟趟满员,乘高铁往返于京津之间观光购物的游客日均达6万余人次。北京游客王玉平表示,现在来天津半小时就到了,到滨海新区也不过50分钟,很方便。他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天津玩了两天。

  “京津高铁开通后,为了让游客吃喝玩有去处,游购娱有看点,就必须有大批载体设施承载。”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赵阔江称,天津市有关部门推出了津城新貌游、海河风光游等精品线路。两地百家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开通了5辆观光游览车,组织国际邮轮、旅游专列、旅游包机和北京团组来津旅游。(记者林文龙)

编辑: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