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民族宗教

西藏自治区已基本实现“乡乡通光缆”目标

时间:2009-09-30 10:57   来源:西藏日报

  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继成功实现墨脱通光缆、天翼3G网络覆盖“高原孤岛”之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奋力实施的“乡乡通光缆”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区乡镇光缆通达率、宽带通达率双超85%,基本实现“乡乡通光缆”目标。

  为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农牧区信息化应用水平,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到2010年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的目标,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在维稳保通任务重、经营发展压力大的情况下,于2008年3月启动了“乡乡通光缆”工程,计划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7个地(市)、74个县(市、区),引接光缆线路7200公里,在369个乡镇安装相关接入设备,在132个乡镇安装风光互补供电系统,改造59个节点的传输设备,投资2.2亿元,实施“乡乡通光缆”工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提前一年半基本实现“乡乡通光缆”目标。(李晓波)

编辑: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