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经济科技

陈晓华:中国农产品供给多年居世界第一

时间:2009-09-26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今日介绍说,中国政府依靠自己的力量,稳定地解决了13亿人的吃饭问题。粮食、蔬菜、水果、肉类和水产品等农产品供给多年居世界第一。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农业发展的成就,陈晓华在发布会上作以上表述。

  陈晓华指出,60年来,对农业来讲是很不平凡的。可以说,60年来农业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历史性变化,实现了重大的历史性跨越。

  陈晓华介绍,在农产品供给方面,主要农产品已经由长期短缺到总量平衡、丰年有余。中国粮食的总产由1949年的11320万吨增加到2008年的52850万吨。 (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编辑:赵辉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