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1980-1989

燕舞 一曲歌来一片情

时间:2009-07-19 14:09   来源:新京报
  ●经典广告:燕舞 燕舞一曲歌来一片情

  「时代评点」 燕舞录音机广告。一个广告演员培训班的结业作品,成就了“燕舞小子”苗海忠。

  苗海忠抱着吉他跳舞的动作有点怪异,让人一下难以想到他就是电视剧《雍正王朝》里的“九王爷”。

  据说,苗海忠当时所得的酬劳是10元钱,燕舞厂火过之后如今早已倒闭。

  许多早年的广告,虽然制作粗糙,但因为数量稀缺,现在还留在人们脑海里。

  ●经典广告: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正义的来福灵,正义的来福灵,杀死,杀死!

  「时代评点」一则杀虫剂广告。那个年代的小学,很多男孩子“欺负”女同学,这段广告词的前半句是保留曲目。

   ●经典广告:每当我看到天边的绿洲,就会想起东方———齐洛瓦……“

  「时代评点」这是一则冰箱广告。沙漠里一个干渴的男人把冰水浇在头上。根据医学常识,这样一定会让血管爆裂。

  ●经典广告:小男孩在海这边喊:美菱……小女孩在那边答:阿里斯顿……

  「时代评点」同样是一则冰箱广告。一个品牌的合资理念,演变成现代版男孩女孩青梅竹马。

  ●经典广告:托西吧 托西吧 新时代的东芝

  「时代评点」东芝电器的广告。日本人肯定没想到,这则广告在中国会变成多个版本,比如,“多喜吧多喜吧 东芝” 或者“都输吧都输吧 东芝”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