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黔南州抗旱救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0-05-11 13:4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常静) 2010年5月6日,黔南州人民政府召开黔南州抗旱应急指挥部全体会议,通报黔南州抗旱保民生、保春耕阶段情况。

  黔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月成介绍说,自2009年8月以来,贵州省黔南州出现秋冬春“三季连旱”的状况,降雨量较往年偏少5-7成,大部分地区干旱超过100天。据统计,截至4月10日,全州1504座水库和山塘蓄水仅5968万立方米,比常年同期蓄水减少52.9%;全州34条河流断流,1025个山塘,45座水库干涸,202.13万人,88.2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因旱造成农作物受灾158.72千公顷,其中轻旱71.167千公顷,重旱66.09千公顷,干枯21.464千公顷,旱情缺墒54.5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35亿元。

  灾情发生后,黔南州州委、州政府及时成立了“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担纲,加强对全州抗旱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乡、镇先后成立“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竭尽全力抓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把抗旱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通过多种渠道、多项措施,保证抗旱救灾工作顺利推进。在抗旱救灾过程中,黔南州领导身先士卒、党团员冲锋在前打硬仗,州委书记黄家培、州长李月成、州人大主任吴秀全、州政协主席刘朝蓉、指挥长王勇等四大班子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奋战在第一线。

  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能动性,气象、水文、财政、农委、交通及公安等各单位充分协作,通力抗旱。与此同时,州委、州政府竭力争取社会援助、加大救灾力度。全州民政部门心系受灾群众,深入灾区查灾核灾,组织为农村群众送水送粮,送温暖。积极开展救灾捐资活动,采取上争外引,多方筹集资金2200万元用于抗旱救灾工作。同时全州抗旱救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北京、天津、湖北、深圳等省市送来了各种抗旱机具和现金支援黔南州抗旱救灾。国家防总派出专家组到平塘、罗甸等地帮助找水,国土资源部派出打井专业队帮助黔南打井20多口,出水10多口。为全州抗旱救灾工作贡献了力量,奉献了他们的爱心。(黔南州政府新闻办)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