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共青团员参与大会战 旱区涌动青春潮

时间:2010-05-04 13:20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抗旱救灾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团区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开展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的号召,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大会战,在大会战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筹集1500万元资金,在桂西北6市30个县(市、区)援建500个共青团“希望水池”,为大石山区学校14万名师生长远解决饮水困难作出努力。

  自我区遭受重特大干旱灾情以来,团区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八桂青少年爱心甘霖援助行动”,通过组织爱心甘泉进旱区、爱心农资进旱区、爱心岗位进旱区、爱心队伍进旱区等“四进”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抗旱救灾工作,努力帮助旱区群众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共筹集抗旱救灾资金1923.17万元,饮用水2733.37吨,爱心农资价值486.55万元;成立送水突击队4067支、抗旱保春耕突击队4021支,开展服务34.1万人次。

  旱区涌动青春潮,共青团的旗帜在旱区高高飘扬,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处处可见,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全区抗旱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