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00名外出务工预备役官兵返乡闹春耕

时间:2010-05-04 13:17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自4月份以来,广西预备役师和所属各团队发出通知召唤600多名外出务工预备役官兵返回家乡进行春耕生产,并组织官兵深入遭受重旱的乡镇、村寨的田间地头帮助村民翻地施肥和抢种农作物。

  该预备役师针对去冬今春我区一些市县遭受严重的干旱灾情、一些预编在旱区的乡镇和农村的预备役官兵因旱受损的情况,利用预备役编兵整组的时机,一边派出人员走访了解他们家庭的受旱及春耕生产情况,一边打电话、发电报召集外地务工经商的农村籍预编官兵返乡进行春耕生产。并抓住当地降雨的时机,组织官兵和农技人员下乡进村深入旱区的田间地头和农家小院,帮助村民修复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和耕地抢种农作物。据悉,自4月份以来,来宾、柳州、南宁等地已有600多名农村籍预编官兵陆续从外地回到家乡,趁当地降雨抢种了4000多亩农作物。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