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民大化生学院团委积极开展节约用水支教活动

时间:2010-04-19 15:16   来源:新华网

开幕仪式上出队旗

向队旗敬礼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19日电 日前,云南民族大学化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义务支教志愿者,在昆明市呈贡县龙街小学进行了主题为“节水为荣 、浪费可耻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的支教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参加这次支教的志愿者共有41人,以大一、大二的同学为主,他们有着饱满的热情和冲劲,在面对着一群活泼好动,注意力很难集中的小学生时,志愿者们总能想出办法引起小学生的注意:有的把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编成押韵易记的口诀,有的则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图片来展示节水的重要性。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事例及一系列的数字,让小学生们对云南的干旱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当听到一个个惊人的数字时,小学生们都发出阵阵感叹,全神贯注的听“大哥哥”、“大姐姐”们讲述生活节水知识。每位同学都活泼可爱,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都积极回答。志愿者还教同学们唱节水歌,受到了同学们欢迎。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交流得十分融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毫无陌生感,整个过程充满了热烈气氛。临别时,很多同学都依依不舍,表示今后仍要积极参加这种活动。

  这次支教活动,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学生们对节约用水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让他们掌握了一些节水的常识,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师生们都认识到,节约用水是每个人的义务,必须了解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节水意识,树立节水为荣、浪费可耻的风气,倡导人人从节约每一滴水起,努力为节水事业尽一份力。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