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保扶苏屯成立“抗旱先锋队”

时间:2010-04-13 13:59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为了加强抗旱组织领导,德保县足荣镇足荣镇村扶苏屯党支部成立抗旱先锋队,组织广大党员和村民小组长深入抗旱第一线开展“党员抗旱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发动组织群众抽水、引水、寻找水源抗旱抢播抢插,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抗旱和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面对异常严峻的灾情,扶苏屯党员黄登成、黄登谷及时带领和组织村民群众深入开展村民互帮互助、抢种抢播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农业春耕生产。为了全屯600多亩的烟叶保苗,他们继续到附近的山脚寻找水源,发动群众利用抽水设备抽地下水抗旱和灌溉,每天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派一名党员负责抽水管理机械,确保烟农抗旱用水。这是该镇基层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出主意想办法、抗大旱的一个缩影。在抗旱救灾中,基层农村党员成了抗旱救灾中的一面鲜艳旗帜,连结起广大农民群众,万众一心抗大旱。 (苏其保)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