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1372万人次投入抗旱救灾

时间:2010-04-12 08: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云南省目前已有1372万人次投入到抗旱救灾中,临时解决了899万人和2050.9万头(匹)牲畜饮水困难。

  截至4月8日,严重旱灾导致云南16个州市2640.28万人受灾,已有899万人、2050.9万头(匹)牲畜饮水出现困难。

  目前,通过争取国家支持、地方各级财政增加投入、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捐赠等多种渠道,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已投入抗旱救灾救济资金30多亿元。每天出动上百万辆畜力车拉水抗旱,并加大森林火灾防范和扑灭力度,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目前,云南全省所有县城及主要乡镇所在地的供水基本得到解决,山区、半山区的人畜饮水问题也基本得到临时解决。在救助了383万冬春荒缺粮人口生活的基础上,还较好解决了灾区440多万因旱新增缺粮人口的生活。(记者 浦超)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