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冷暖气流影响广西局地降暴雨 旱情逐渐缓解

时间:2010-04-23 15: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23日电(记者张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20日8时至22日14时,广西东北部和南部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河流水位接近警戒线。桂西北旱情逐渐缓解。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安宁介绍,受21日下午北方冷空气南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广西局部地区降下暴雨。22日凌晨,南宁市出现较强暴雨。截至目前,桂林市的资源、灌阳、阳朔以及贺州市的富川等县出现100毫米以上的累计雨量。

  高安宁介绍,此轮强降雨天气现已基本结束,雨带已移出广西,往广东方向移动。广西大部将迎来分散性阵雨天气。

  桂西北的旱区百色、河池两市也迎来降雨,部分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此前旱情较为严重的凤山、东兰等县雨量接近10毫米,有助于增加土壤湿度,改善墒情,有利于农业生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广西最后一个特旱县隆林县已降级为重旱县,饮水困难和需送水人口、农作物受灾面积继续下降。

  受降雨影响,湘江、桂江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湘江全州段出现超警戒水位2.2米的洪峰,桂江各站也相继出现洪峰水位,桂林站洪水接近5年一遇。红水河、柳江、郁江、黔江、西江干流以及桂南沿海诸河来水均有所增加。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