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全区雨水不断 西部旱情缓解东部出现洪涝

时间:2010-04-23 09:1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广西东北部连遭暴雨,导致漓江、湘江等桂东北的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昨天(21日),降雨范围更是扩大至全区范围,旱区的人们因为喜雨的到来由往日的忧心忡忡转为喜笑颜开。预计,未来两天,广西降雨天气仍将持续。

 

漓江水位上升,淹没道路(摄影:韦坚)
  

  从昨天夜间开始,一场大范围降水在广西全面铺开。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广西大部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富川县降雨量达97毫米,灵山县95毫米,恭城县80毫米,桂林市66毫米,阳朔县更是出现了101毫米的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桂东北地区河流水位大幅上升。昨天一度恢复的漓江游览航线,今天是否依然通航,还是个未知数。预计,湘江全州段、桂江桂林段将持续出现超警戒洪水;桂江阳朔、平乐、昭平等河段洪水接近警戒水位;柳江柳州、洛清江对亭河段洪水低于警戒水位。

 

 

漓江水位急速上升,淹过路灯(摄影:韦坚)
  

  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昨天,广西的旱区迎来了一场小到中雨天气,截至今天08时,百色市的降水量达26毫米,这对于旱区的人们来说真是一场喜雨。昨天上午11时,广西气象局解除了持续1个多月的干旱Ⅱ级应急响应,相关地(市)气象局也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维持或适时解除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状态。
  

  目前,广西旱、洪同现,受灾害性天气影响较为严重。气象专家介绍,广西西北部旱区久旱遇大雨,疏松的土质突遇强降雨,很容易发生地质灾害。而多雨的桂东北,易出现内涝等气象灾害,强降雨时路面能见度底,出行的朋友更应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措施。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梧州、贵港、玉林、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阴天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
  

  23日,桂东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 (文/连治华 唐琴)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