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党性之光耀蜻蛉——大姚县水利局党总支抗旱促春耕事迹简记

时间:2010-05-06 15:49   来源:云南网

  大姚县水利局党总支34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在抗御大旱中体现了党员之情怀,彰显了党性的光辉,让党的先进性之花在蜻蛉大地上开得更加灿烂。

  施学炳老汉在接过县水利局送来的200元共产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资金时,感动得泣不成声。这是5月1日上午发生在大姚县龙街乡龙街村委会干海资二组施学炳家的一幕。在积极响应县委提出的共产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中,县水利局机关党员捐资7330元,让34户困难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之情。

  在与龙街乡龙街村委会结对抗旱救灾中,县水利局张有聪、张元明二位同志从3月5日起就一直奋战在龙街村委会,积极了解旱情,帮助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组织发动群众做好春耕备耕,还修改完善了供用水保障方案,争取抗旱资金21.3万元帮助干海资村民小组打井7口,争取19万元资金提前实施了白夷村、何家湾、凤仪村的人饮工程,为民分了忧,减了愁。

  4月28日,当大姚县水利局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送水应急服务队的送水车再次送水到金碧镇金家地村委会施家一、二组时,带着运、储水工具的群众齐声欢呼:“送水车来了,送水车来了!”对送水车的期盼感激之情表露无余。为解决旱区群众饮水困难,在郭成汉副局长的带领下,从4月9日开始,送水应急服务队的几位队员就没有一天休息过,至5月1日,已为金碧镇、龙街乡、新街乡的2000多饮水困难群众及师生送水近400吨。同时,县水利局还组建了共产党员抗旱救灾及春耕生产服务队和工程建设技术指导服务队,深入一线帮助抗旱救灾、春耕生产以及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为调度好春耕生产用水和应急送水服务,副局长郭成汉身先士卒,带领相关同志日夜奔忙在渠边田头、饮水困难一线;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增强抗旱能力,勘测队的同志加班加点搞规划、做设计、数月如一日地战斗在施工现场;在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为全面掌握旱情动态,拟定方案计划,落实协调好打井等应急项目施工,防汛办常务副主任王发祥等同志常常加班到深夜……。

  在抗御这场特大干旱的战役中,大姚县水利局广大党员始终无私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是“白+黑”、“5+2”地奋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蜻蛉大地上的抗旱促春耕增了色、添了彩。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