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西南旱灾影响货源 淡季鲜花价翻一倍

时间:2010-04-16 14:46   来源:广州日报

 

鲜花备受欢迎

 

  中国园林网4月16日消息:往年过了清明节,中山的鲜花市场会进入一个传统的淡季,花价一般会降低数成。而昨日记者走访城区数家鲜花店了解到,由于西南地区遭受旱灾,鲜花减产导致进价上涨,中山城区鲜花零售价格翻了一番。

  老板大呼进货难卖货更难

  在竹苑附近的一家鲜花店,店员李小姐正在分拣刚从广州进货的鲜花。她告诉记者,从年后到现在,鲜花的进价一路上涨,到现在已经涨了差不多一倍。

  “云南百合进价原本2元多一支,现在涨到了5元多,现在卖7.5元一支;以前进价不到1元一支的普通玫瑰也涨到了2.5元,卖4元一支。几乎所有品种都是这个涨幅。”

  李小姐告诉记者,中山城区大部分花店都是从广州拿货,而广州的鲜花又大多是云南运来的。西南地区的旱灾使得鲜花一直减产而价格一路上涨,如今已经处于这几年来的高位。

  也有花店老板表示,如果西南地区旱情持续,加上5月是传统的鲜花销售旺季,黄金周期间又有不少新人结婚,中山市场上的鲜花零售价格还将继续上涨。

  李小姐随手拿起一束由6支百合和12支康乃馨扎成的花束说:“原来售价55元,现在卖120元,很多顾客都嫌贵,问一问就走了。”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