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南干旱致长江中游宜昌段通航面临考验

时间:2010-03-31 14: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3月31日电(吴植、宋西林)记者从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获悉,受西南持续干旱影响,今年以来长江上游来水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长江中游宜昌段多个浅险水道的航道维护尺度处于紧张状态。

  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副局长吴作化说,在一般年份,长江中游从4月至6月渐有桃花汛,水位会不断上升。但近期长江上游地区持续干旱,来水仍偏枯,中游水位偏低。截至31日,宜昌港水位已连续22天处于零米(航运基准面)以下,比去年同期低,不排除发生险情的可能。

  对此,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将重点加强对葛洲坝大江航道、三江航道、猇亭水道、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江口水道等浅险水道水情变化的监测,制订应急预案。

  长江中游航道部门还提醒过往船舶,及时收听收看航道信息通告,合理配载货物,合理选择航道,切勿超载、超速、超吃水航行,防止发生搁浅、阻航等事故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