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旱救灾图片展

时间:2010-04-21 14:23   来源:云南网

参观者在温总理的巨幅图片下观看。

云南网讯(记者 方民) 4月2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云南省文联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展览中心、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爱化甘霖,齐心抗旱灾”云南省抗旱救灾摄影展在省科技馆举行。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云南省军区副政委杜国胜少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学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尹欣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影展。

本次影展共展出图片130余幅,国内和我省的新闻摄影工作者、摄影家、一线救援人员等成为这次影展的主力。参展图片集中反映了旱灾的无情,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和单位的支援和爱心救助,广大人民群众不屈的斗志,给人以强烈的震撼,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

自去冬今春以来,云南省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干旱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均为云南省历史罕见,旱灾给我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云南旱情,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亲临我省指挥抗旱救灾工作。在困难面前,云南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社会各界和驻滇部队、武警以及空军、北京军区等部队的支持下全力抗旱,掀起了夺取抗旱斗争胜利的全民攻坚战,开展了一场气壮山河、可歌可泣的战胜自然灾害的人民战争。

云报集团摄影记者参加了此次影展,参展图片20余幅。图为云南日报记者禹江宁拍摄的东川拖布卡镇村民艰难取水的镜头。

游人在参观影展。

在这一事关全省民生安危的重要时刻,全国和云南的新闻摄影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旱情最严重的村寨,拍摄了一大批反映旱情和社会各界支持抗旱的生动图片,及时宣传了全省各地在各级党和政府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共保民生的感人瞬间,摄影家们用独特的方式支援和帮助正处于旱灾困境中的云南和西南各族人民群众。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本次影展主要反映了全省军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生动壮举,是这场英勇的抗旱救灾斗争的一个缩影,彰显着云南人民的奋斗精神,凝聚与灾害抗争的力量。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