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近期维持阴雨天气 有利于旱情进一步缓解

时间:2010-05-14 15: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近日,贵州多是阴雨绵绵的天气。不过微弱的降雨仍然无法缓解贵州的旱情。截至10日,贵州仍有7824座水库山塘干涸。预计,未来几天,贵州仍将维持多雨的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有利于旱情进一步缓解。

  自5月5日,一场强降雨光临贵州之后,全省大部就一直维持着小到中雨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贵州东北部再次飘起小雨,局部地区还下起了大雨,其中江口县降雨量达36毫米,铜仁市22毫米。

  3月下旬以来,贵州多降雨天气,全省出现了5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但黔东南及黔南两州南部、黔西南州东北部、安顺市西部、贵阳市西部、六盘水市北部、毕节地区同比偏少两成、局部减少五成。目前,据中央气象台旱涝监测数据显示,贵州大部旱情明显缓解,东南部地区仍存在轻到中度,局地重度的气象干旱。毕节地区、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局部、黔南州南部重旱区还未进入雨季。

  据贵州省水利厅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杨春友介绍说,贵州共有水库山塘17983座,其中中型水库34座,小(一)型水库364座,小(二)型水库1498座,山塘16087座。因前段时间持续干旱,截至10日,完全干涸的水库山塘分别为:1座中型水库、24座小(一)型水库、240座小(二)型水库和7559座山塘。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日,贵州仍以降水天气为主,有利于旱情的缓解。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天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省的北部、东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东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省的中部地区局部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今天夜间到14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14夜间到15日白天,省的西部和西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省的西部及西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16日夜间到17日,除西南部地区多云外,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局部有大雨;

  18-19日,省的西部及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