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宁解除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工作重心转向防汛

时间:2010-05-02 13:56   来源:新华网

  近期频繁的强降水使得南宁市由抗旱急转为防汛。4月29日,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作重心转向防汛,做好组织、责任、人员、物资和预案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近期明显增多的雨水天气,使得全市旱情得到较大缓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4月26日起解除南宁市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然而,大雨急转换的异常天气,尤其是4月份入汛以来,全市频频出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已发生短时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南宁市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方面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继续加大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和打井找水工作力度。另一方面将工作重点转向防汛工作,加强防汛检查,提前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

  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及时掌握辖区雨情、水情信息,主动了解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有关部门要及时发布有关防御强降雨预警信息,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并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由于前期持续干旱已使得土质较为疏松,此时如遭遇强降雨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因此,应对防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工作做出详尽、周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此外,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切实加强对城市排水管网、闸站各项排涝工程的巡查疏浚,确保排洪畅通。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