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民政部门全力解决灾区口粮问题

时间:2010-04-14 23: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张周来)近期广西多数地区出现降雨,但总体抗旱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下一阶段旱区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形势严峻。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近日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的地区,对困难群众春夏荒救济工作开展调研督查。

  民政部门常规的春荒救济只安排到5月份。因为长期干旱,灾区的小春作物基本没有收成,重灾区春耕春种作物大幅度减产或绝收,广西灾区困难群众春荒口粮救济的时间将延长,群众口粮救助资金需求扩大。

  据民政部门统计,目前广西已有因灾造成的333.52万人口需要冬令春荒救济,如果叠加需夏荒救济的人口,数字还将扩大,解决灾区群众口粮问题迫在眉睫。民政部门初步预计,今年6-9月夏荒时节全广西需要救助的人口约为170万人,需要救济粮10万吨左右,资金3.6亿元。

  自治区民政厅提出,在解决受灾群众的口粮困难工作过程中,各地可采取开仓借粮、互助互济、生产自救、政府救济等多种方式开展救助工作,对有自救能力的要通过开展生产自救妥善解决;对暂时缺粮的要通过邻里帮助、互助互济解决;对既缺粮、缺钱又没有自救能力的要落实好政府的救助;对那些严重缺粮的地方,要求有关民政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及时协调,研究解决。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