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时间:2011-09-29 13: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评论员:砥砺奋进 再创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大江南北金风送爽,长城内外硕果飘香。在举国欢庆建党90周年的喜庆气氛中,我们又迎来了新中国62周年华诞。

  62年风云激荡,62载壮丽辉煌——一幅阔大雄奇的画卷,一曲激越慷慨的壮歌。

  这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62年。从积贫积弱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温饱不足到人民生活总体小康……在奔涌向前的历史洪流中,共和国的航船劈波斩浪、奋勇向前,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以全新的姿态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这是一个政党不懈探索、砥砺奋进的62年。从革命到建设,从创业到创新……从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硝烟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人,自觉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亿万人民励精图治、团结奋斗,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这是一个民族穿越激流险滩、坚定信念放飞梦想的62年。浊浪滔天的洪水、山崩地裂的地震、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多少悲壮、多少荣光、多少希望,铭记在人们心里,镌刻在历史丰碑上。灾难中淬炼的意志,挑战中砥砺的精神,凝聚成强大的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未像今天这样真切、这样清晰,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历史,是开启未来的钥匙;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从共和国62年历史中,人们清晰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民族进行了感天动地的奋斗,我们伟大的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业。不因艰难而放弃,不因干扰而动摇——这是62年非凡历程的生动诠释,更是面向未来的深刻启迪!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