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光州总领馆隆重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1-09-22 16:1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1年9月16日晚,韩国光州金大中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大厅灯火辉煌,百花争艳,驻光州总领馆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招待会。驻光州总领事阎凤兰和全体馆员,韩国光州市长姜云太、全罗南道副知事郑顺南、全罗北道副知事金承洙,光州市议长尹奉根、市教育监张辉国、市警察厅长李锦炯、市商工会长朴兴锡以及济州国际关系咨询大使柳枝殷等领区主要政府官员和经济、教育、文化、新闻界人士,友好团体和华侨、中国教师、留学生代表等260多人出席,中韩宾客汇聚一堂,共举庆贺,盛况空前。

  阎总领事首先发表讲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将昔日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发展为欣欣向荣的新中国。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行改革开放,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了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综合国力迅速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国家面貌焕然一新。

  阎总领事指出,面对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沉着应对,科学决策,使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回升向好,并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10年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世界、特别是周边国家注入了经济活力。阎总领事强调,“十二五”规划期间,中国将深化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民主法制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保障事业,努力在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阎总领事高度评价领区各界人士为推动对华关系发展所做贡献,感谢各界韩国朋友对中国的关心和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期望双方共同努力维护两国关系,世代传承中韩友好。

  姜云太市长发表致辞,代表全体市民真诚祝贺新中国成立62周年,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成就,指出,中国长期保持高速、稳定的经济增长,今天已发展成为与美国比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不懈努力的宝贵成果。姜市长强调,光州市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和友谊,愿作为韩国西南部地区的中心,积极引领发展与中国关系,在更为广阔的领域开拓双边合作的新时代。

  全罗南道郑顺南副知事代表朴晙莹知事致辞,对中国人民继建党90周年之后又迎来建国62周年表示诚挚祝贺,由衷感叹今日的韩中两国已经是难以分割、弥足珍贵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正在发展为交流活跃、规模庞大、相生共赢的经济圈,全南道期盼并将致力于发展与中国开展范围更广阔、内容更丰富、成果更丰硕的合作交流。

  全罗北道金完柱道知事发来贺词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正确理解和判断了民意,带领人民艰苦征战,完成了建国大业。韩中建交也是基于对两国民意的理解,而理解是和谐与合作的捷径。全北道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同江苏、山东、北京、上海等开始交流,今后该道将积极利用毗邻中国的地理优势,更加活跃、务实地拓展与中国在新万金项目等方面的合作。金承洙副知事还在现场致辞表示,韩中两国发挥互补优势,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正在共同引领世界经济和文化潮流进入东亚核心时代。

  招待会上,阎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致力于推动中韩友好关系发展的姜云太市长和友好人士、济州“思索之苑”苑长成范永颁发了“中韩友好贡献奖”,全场来宾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来宾们言谈甚欢、频频举杯,共祝中国繁荣昌盛,祝愿中韩关系、韩国湖南和济州地区与中国的关系不断发展。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