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市府升五星红旗 市长定十一为中国国庆日

时间:2010-09-30 14: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每年十一前夕,旧金山市政府都会举行升挂五星红旗的仪式。28日,市府礼宾官舒尔茨夫人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共同在市府大楼二层大厅外升起五星红旗。另有公务未克亲临现场的市长纽森并宣布今年10月1日为“中国国庆日”。

  旧金山华裔市议员朱嘉文、行政官李孟贤、估值官丁右立、市府律师赫雷拉、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再龄等各界代表三十余人到场观礼,气氛愉悦欢快。

  舒尔茨夫人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诞辰,而旧金山与中国的文化、商业往来可以追述到150余年前。30年前,她也曾见证了时任市长的范士丹与上海签下姐妹城市协议。3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学等各个方面交往频繁,友谊日益加深。今年,市长纽森率领代表团到访上海,参观世博会,更见证了两个城市的友谊。

  市长办公室代表马休指出,今年市长纽森率领庞大的政商、表演以及专家代表团访华,不但参观了世博会一些场馆,出席庆祝两个城市结谊30周年的庆典,还在专题能源研讨会中致辞。旧金山也是世博会中唯一以城市名义举办活动周的城市,市长和市民都为此深感骄傲。

  高占生总领事致答谢词说,旧金山在中美关系中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今年是旧金山与上海缔结姐妹城市30周年,双方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当天在市政府举行升挂五星红旗的仪式,再一次体现旧金山人民对中国人民友好的感情,也再一次说明旧金山同中国特别是上海的特殊关系,我们对此深为感动,未来也将与旧金山市政府及人民一起,为推动中美两国的友谊、将旧金山和上海的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峰。(刘海平)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