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0万盆鲜花扮靓节日天安门广场 摆花工作完成

时间:2010-09-30 14: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孙晓胜、黎方益)节日期间天安门广场摆花工作22日清晨基本完成。40万盆鲜花将扮靓中秋、国庆的天安门广场。

     据负责天安门广场摆花施工的北京城建集团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广场中心花坛造型为一朵盛开的牡丹花。花瓣高低错落有致,具有立体效果,花瓣最高的地方有3.2米高。

     花坛东西两侧绿地对称布置简洁、艳丽的大色带,并点缀有高低起伏、五色斑斓的花岛,整体风格热烈,流线型花带视觉动感强。

     据了解,今年天安门广场花坛的最大特点是形式简化、工期缩短。所有广场花坛的结构吊装和花卉运输均安排在夜间进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天安门广场游人的正常游览。花坛的最大亮点是,在花卉生产过程中的节能低碳。近20万盆花卉首次尝试了露地盆栽喷灌技术,部分花卉使用了“园林有机废弃物堆肥”“废弃菌棒”作为花坛花卉生产基质成分,替代不可再生的草炭,取得良好效果,从而实现了花卉规模化生产节能保质目标。

     承担施工任务的北京城建集团花木公司约300名干部职工从9月15日夜进场施工,克服了北京连日阴雨的不利因素,经过连续一周的昼夜奋战,于9月22日早晨基本完成了天安门广场主体花坛花卉布置任务。随后还将进行喷泉水电、夜景照明调试等项工作,预计9月25日将全面完成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坛布置任务。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