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苏丹使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0-09-30 14: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喀土穆9月29日电 (记者 吴文斌)28日晚,我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夫妇在喀土穆象征中苏友谊的友谊厅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苏丹财政部长马哈茂德、司法部长穆罕默德、环境、林业和城市发展部长约瑟夫、议会事务部长哈利玛、海军参谋长、各国驻苏使节、中资机构、在苏维和部队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建设成就,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做的积极贡献,强调中国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没有只顾自己,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接连推出援助非洲的若干举措,向包括苏丹在内的友好国家提供帮助,显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李大使强调,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坚定地与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寻求广泛的国际合作,应对各种挑战。李大使积极评价中苏合作取得的新进展,祝愿中苏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李大使说,当前苏丹北南和平进程已进入关键阶段,无论南方公投结果如何,中国与苏丹发展友好关系及全面务实合作的方向绝不会改变。中方还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达尔富尔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苏财政部长马哈茂德代表苏政府祝贺新中国61周年华诞。他表示,中苏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各界往来不断加强,人民间友谊日益深厚。苏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苏国内和国际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称中国是苏丹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祝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现场花团锦簇,气氛热烈。会上还展出了《相约上海、拥抱世界》国庆图片展,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对中国建国61周年的发展成就深表赞叹,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苏友谊万古长青。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