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0-09-30 14:27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基辅9月29日电(记者朱冬传)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9月29日在基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在致辞中说,61年来,中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使满目疮痍的旧中国焕发出蓬勃生机。特别是三十多年改革开放使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作用和地位日益凸显。中国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坚定不移地实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互惠关系,倡导建立和谐世界。

     张大使指出,中国人民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树立坚定信念,化挑战为机遇,仍实现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并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张大使强调,乌克兰是欧洲大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资源。乌克兰人民勤劳智慧。中乌两国关系的发展有着广泛的基础,中国一向重视发展同乌克兰的关系,并视其为可靠的伙伴。不久前,两国元首在会晤时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中乌关系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招待会上,乌克兰副部长亚?戈林以中文“您好”开始了自己的贺词。他说,他代表乌外交部祝贺中国国庆61周年。今年对乌中关系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不久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访问北京,掀开两国关系新的一页,并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坚信,乌中关系一定将会提升到新的战略水平,两国贸易会达到100亿美元,两国的金融合作、投资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乌克兰政府官员,外国驻乌克兰使节及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等约260人出席了当天的国庆招待会。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