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印尼大使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3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2-09-28 08:53   来源:中新社

  27日晚上,雅加达香格里拉大酒店灯火辉煌,冠盖云集。来自印尼政府军政高官、东盟副秘书长巴格斯、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大使刘建超以及印尼华社侨领、中资机构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大使刘建超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再过3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3岁生日。中国曾饱受战乱与贫困,如今已走上现代和繁荣之路。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克服世界经济的不利影响,实现了7. 8%的增长。

  刘大使说,2012年中印尼关系继续取得新的发展。胡锦涛主席和苏希洛总统年内两次会晤,苏延多统筹部长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今年2月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二次两国副总理级对话机制。从贸易到投资,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服务产业,从能源矿产到制造工业,我们两国的经济合作更加全面深入,保持强劲增长。两国民间交往日益频繁,学者、专家、媒体、青年和学生的联系更加密切。去年有100万人次印尼游客到中国旅游,70万中国游客来到印尼。印尼政府定下的到2015年吸引百万中国游客的目标,是一个可以实现的任务。

  刘大使指出,中国和印尼同属东亚地区国家,互为友好邻邦,都致力于促进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繁荣。中国积极支持东盟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的团结发展。我们一贯主张在尊重历史和国际关系准则的基础上,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地区问题和领土争端。中国将继续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地区国家一道,共同携手,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印尼政治安全法律统筹部长苏延多与东盟副秘书长巴格斯相继致词,祝贺新中国更加繁荣富强,并和刘建超大使、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共同切蛋糕庆祝新中国63岁生日,而后为中国驻东盟使团开馆揭牌。(记者 顾时宏)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