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速免费政策首战告捷 多地设恢复收费缓冲期

时间:2012-10-08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是国务院出台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费政策执行的第一个长假,多地自驾游呈现井喷之势。交通部发言人何建中表示,首次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战告捷。8日起各地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上海、江苏、湖北等多地设置恢复收费缓冲期,其中湖北缓冲期最长,为8小时。

  公路水路长假运送旅客6.6亿人次 高速免费通行政策首战告捷

  国务院8月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中国重大节假日,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是该政策首次实施,交通部等部门做了多项预案。在长假期间,交通部出台规定,10月4日中午12时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

  交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秋、国庆假日八天里,全国公路水路运输平稳有序,共运送旅客6.6亿人次,同比增长8.8%。

  据新华网报道,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认为,首次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首战告捷。何建中表示,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控情况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比往年和平时都有大幅增长,总体运行平稳,局部路段由于交通量增大和交通事故多发导致车辆通行缓慢或者短时拥堵,但没有出现严重阻断情况。

  高速公路8日零时恢复收费 多地设缓冲过渡期

  按照交通运输部此前规,10月8日零时起,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

  伴随着长假接近尾声,各地也于6日、7日陆续出台恢复发卡细节。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各地恢复发卡时间并不一致,免费过渡时长也不等。

  其中,北京、云南将于7日18时恢复发卡;上海设2小时过渡期,8日凌晨2时才开始恢复收费;江苏从7日21时给小车发临时性纸卡,优惠时间推迟至8日凌晨1时;浙江7日20时起发卡,8日零时恢复收费无缓冲期;湖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决定设置8小时免费通行缓冲期,在缓冲期内按司机自报里程收费。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经济新闻 教育新闻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