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姜瑞峰: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时间:2010-06-30 14:13   来源:人民网

  

  姜瑞峰个人工作照片。(资料图)

  黑脸下跳动着一颗红心

  2010年5月19日,姜瑞峰同志逝世一周年祭日。

  当姜瑞峰的女儿姜玉霞来到河北省双凤山革命陵园祭奠父亲时,却发现有不少人已经站在她父亲的灵前,洒泪祭奠。

  “他们中的许多人我都不认识。”姜玉霞说。

  已经一年了,可人们依然忘不了这位以“黑脸”闻名的纪委书记。

  月拿国家俸禄,日食人民小米,就要为老百姓除害

  “刚直不阿、嫉恶如仇”,这是许多接触过姜瑞峰的人最深刻的印象。

  从1991年到2006年,姜瑞峰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了整整15个年头,从未离开。这15年里,姜瑞峰办了许多大案要案,查处了众多违法乱纪、贪污腐败分子。他办案不讲情面、不讲关系,腐败分子怕他惧他,老百姓却爱他敬他。

  1998年,中纪委将清理党政机关公款购置移动电话作为当年的反腐败重点工作之一。那时候,姜瑞峰刚刚就任石家庄市纪委书记不久,立足未稳。有人劝诫他:一部手机近万元,持有手机的人大都是领导干部,有地位、有影响,这可是个马蜂窝,捅不得。可姜瑞峰丝毫不在意,甚至还亲自担任了清理移动电话工作的指挥长。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