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绍兴全国首创干部选任“三会”监督

时间:2010-06-30 13:59   来源:钱江晚报

  “会前报告、会前审核、任免会议列席”的新办法,获得中组部肯定

  前些天,绍兴市档案局通过竞争上岗拟提拔一名正科级的干部。在讨论任命前,他们先向绍兴市委组织部发了一份会前报告单。

  接到单子后,组织部派了2名同志对干部的人事材料进行会前审核,并在第二天列席了该局召开的干部任免会议。

  整个过程在组织监督下进行,一切符合程序和相关规定。这名干部才得以任命。

  会前报告、会前审核、任免会议列席,这样的制度在当地被称为“三会监督”,绍兴此举,堪称全省乃至全国首创。

  前移监督关口,组织部“三会”监督

  这样的监督,不仅适用于绍兴市级部门,同样覆盖了所辖的各县(市、区)。昨天,绍兴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拿出了一叠报告单和会前审核会议列席情况记录表向记者介绍。

  5月27日,新昌县拟提拔一批科级干部。接到报告单后,该负责人和部内另一名同志提前半天赶到了该县,审核相关人事材料。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审核的内容主要是根据《干部任用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等有关法规。“审资格、审条件、审程序、审民意和审职数。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的,我们则会提出意见。”

  他强调,这主要是为了加强全过程监督,帮助下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更好地选人用人,但并不干涉干部任免的具体人选,也不改变干部管理权限。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