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 方式方法灵活多样

时间:2010-06-30 13:29   来源:新华网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6月28日摄)。新华网 李茜 摄

  中组部28日召开党内统计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2009年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发展党员等重要数据和变化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解读。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介绍了截至2009年底中国共产党员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王秦丰在发布会上说,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参与面不断扩大,成效不断提高。

  王秦丰说,从2009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中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数据看,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参与面不断扩大,成效不断提高。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工程。

  着眼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改进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和方式。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重点开展农村党支部书记、新党员、大学生村官、党员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四项重点工程,推动各领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2009年对村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村干部进行集中轮训,举办培训班3.8万期,培训村干部127万人次。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一方面,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另一方面,突出抓好党员实用技术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特别是抓好农民工党员、下岗失业职工党员等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努力使他们掌握1门以上技术技能。改进教育方式,利用党员电化教育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多种手段,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