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日声明是日军国主义“老毛病”再次发作
 
 
  来源:      日期:2005-02-22 10:32

    中新网2月22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课题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红21日晚在做客人民网强国社区两岸论坛对于美日共同声明提到台海问题时指出,日本的“表现”由来以久。破坏中国的统一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老毛病,这一次共同声明则是它的老毛病又一次发作。

  对于有网友提出“日本今天的表现是可以预测的呢?还是根本没有想到它会这样做?”时,刘红指出,日本今天的表现由来以久。在台湾问题上,日本极右势力的图谋很清楚,就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刘红分析说,“台独”分子最早就是在日本军国主义的纵容和参与下出现的,长期以来,军国主义分子做了很多破坏两岸关系的事。比如说,日本政界、商界、舆论界和社会上,经常有一些人鼓吹“台湾独立”,为“台独”分子摇旗呐喊,甚至跑到台北去活动。前不久,“台独”势力总代表李登辉再次到日本活动,就是日本极右势力的杰作。跟在国际反华势力后面,破坏中国的统一,可以说,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老毛病,这一次共同声明则是它的老毛病又一次发作。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