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高官系列访谈 -- 浙台交流

杭州玛瑙寺台湾文化展半年吸引逾6万人

时间:2009-07-28 14:14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统计,杭州玛瑙寺连横纪念馆台湾文化展自2008年12月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其中不少是来自台湾的观光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杭州玛瑙寺位于杭州西湖北岸葛岭山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祖父连横曾在此著书立说。同时,连横纪念馆台湾文化展也是连战亲自提议,经两岸有关部门协商设立的大陆首个以台湾文化为主题的展馆。

       这几日杭州难得清凉,进入玛瑙寺,拾级而上,进门就看见一棵枝繁叶茂的古樟树,连战曾表示连家4代都曾经在此纳凉。

       杭州玛瑙寺占地2000多平方公尺,连横纪念馆台湾文化展分7个展厅,分别是台湾自然环境厅、历史文化厅、台湾原住民厅、连雅堂纪念厅、台湾人物志厅、传统文化厅、现代工艺厅,台湾独特的风土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不少大陆游客看了展览后都说想去台湾观光,也有到台湾观光的人回来再到这里补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胡玲玲表示。

       胡玲玲说,许多台湾大学生旅行团也慕名而来,“不少台湾游客都很惊奇,都说没想到在大陆居然有这样一个小而全的台湾展馆。”

       据了解,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台湾财团法人国政研究基金会目前在协商,准备利用玛瑙寺内其它4组建筑物扩充展览内容,重点是台湾当代艺术,包括雕塑、图书等,届时还将邀请台湾的手工艺大师在玛瑙寺现场和游客互动。 
 
 

编辑:高珲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