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高官系列访谈 -- 浙台交流

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会见台湾长荣创始人

时间:2009-07-02 09:2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杭州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杭州会见了中国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夏宝龙表示,台湾人应该向张荣发学习,为两岸和平发展做贡献。


  夏宝龙对张荣发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展浙台两地经贸合作情况。他说,浙江已成为大陆与台湾联系最密切的省份之一,两岸交流、人员往来的热点地区之一。


  长荣集团是台湾十大财团之一。长荣集团的老板张荣发被誉为“海上之帝”。


  以长荣海运为母体,长荣集团旗下也发展了航空、飞机餐厨、五星级国际旅馆、陆上运输等相关行业。自一九九四年初,长荣海运集团即于中国大陆重要港口设立办事处并投资堆场,目前共成立上海、青岛、宁波、厦门等多个办事处。 


  谈及两岸交流时,夏宝龙表示,此前他去过一趟台湾,并实地看到了很多电视里所看不到的美丽事物。“所以,两岸应多加强交流,无论任何党派,都不应封闭自己,应多出来看看。毕竟都是中国人,应该相互交流,和平发展。”


  夏宝龙表示,台湾人应该向张先生学习,张先生在两岸直航上作出了贡献,也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荣发对此表示认同,称民进党也非所有人都抵触大陆,来过大陆后,心情是不一样的。(完) 

编辑:许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