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省长访谈 -- 人物动态

天津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09-08-27 11:20   来源:天津日报
  8月26日,“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津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赛象酒店举行。副市长任学锋出席并为获胜者颁奖。

  本届大赛是继去年迎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后,本市举行的全行业范围内的服务技能大赛,全市118家星级酒店的千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从今年年初启动以来,经过培训、选拔,以及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比赛项目包括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水平不分伯仲,参赛作品构思和创意独具匠心,代表了本市酒店行业的最高水平。在昨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比赛水平较之去年更为接近,竞争也更为激烈。结果,来自津利华大酒店的宁培艳以一套清新淡雅、具有浓郁中国风的“盛世青花、传承百年”中餐宴会摆台惊艳全场,同时也打动了评委,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负责本次比赛的裁判员表示,通过这套中餐宴会摆台,显示出了本市旅游饭店的服务技能已经从单纯的标准化,走向了更富文化内涵的个性化,符合了当前酒店行业的发展潮流。另外,喜来登大酒店的张玉馨、津利华名家酒店的李澍、泰达国际会馆的王冰洋分别获得了中式铺床、鸡尾酒调制、西餐宴会摆台的第一名。据悉,为了鼓励本市服务业人才进一步提升服务技能,本次比赛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被团市委破格授予“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编辑:宿静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