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高官系列访谈 -- 青台交流

青海省举行台胞台属台商新春联谊会

时间:2009-01-12 16: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1月8日下午,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举行台胞台属台商新春联谊会。省台港澳办主任潘铁民,省政协台港澳委员会副主任德青旺茂,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省质检局副局长朱台青和省垣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以及有关涉台单位领导四十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庆新春佳节。

    潘铁民主任在联谊会上致词。他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与会的台胞台属台商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远在祖国宝岛——台湾的亲朋好友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全省的台胞台属、台资企业和各相关单位给予省政府台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善民生作为当务之急,把保护生态作为重要责任,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就,全省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气象。两岸协商得到恢复并取得重要成果,直接双向“三通”迈出了历史性步伐,两岸关系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我省与台湾之间的人员往来,文化、教育、科技、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工作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在2008年岁末,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的对台工作的六点意见内涵深刻,定位清晰,立场鲜明,务实包容,推陈出新,具有承前启后的时代意义,为增进两岸互信开创了新的契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台胞台属台商代表充分发挥优势,多做工作,为维护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台属洪军代表台胞台属发言,她首先对省台办多年来对台胞台属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回顾了2008年几件不平凡的大事,表达了对台湾亲人的深切思念。她说,作为在大陆生活、工作的我们应该为台湾亲人做些什么呢?只有勤奋工作,为增进海峡两岸同胞的骨肉情谊、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表示要向台湾的亲人介绍家乡的新人、新事和变化,增进亲人间的亲和力。解释和宣传胡锦涛总书记的“六点意见”的要旨,消除隔阂,积累共识,疏通情感,反对“台独”的分裂活动,树立起无论是大陆人民,还是台湾同胞,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的“统一大家庭”思想。她坚信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之日,也是和台湾亲人真正团聚、不再分离之时,只要为这一天的到来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努力工作,就一定能够迎来两岸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锦绣前程。

    西宁神旺大酒店的负责人代表在青投资兴业的台商和台资企业发言。他说,从旺旺集团进入青海考察开始,从成立工厂到酒店的筹建筹备直至顺利开业,都离不开青海省的各级政府,尤其是省台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致以衷心地感谢。表示一定会将企业越办越好,来感谢政府,支持当地经济建设。同时,将引导更多的台商来青海创业。

    联谊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达出对祖国统一、亲人团聚的强烈愿望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憧憬,并互致问候和祝福,表露出浓浓的亲情、友情,气氛热烈而温馨。(省台办 黄建军)

我省举行台胞台属台商新春联谊会
省台办张国钧副主任介绍与会来宾;

我省举行台胞台属台商新春联谊会

省台办潘铁民主任致词

我省举行台胞台属台商新春联谊会

台胞台属代表洪军发言

我省举行台胞台属台商新春联谊会

台商代表神旺酒店负责人发言

编辑:李婷婷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