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高官系列访谈 -- 苏台交流

《京杭运河两岸行》走进常州溧阳

时间:2009-07-22 11:08   来源:常州日报

  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电视中心与台湾庚云国际广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摄的18集电视纪录片《京杭运河两岸行》于7月17日走进常州溧阳市开始拍摄,摄制组在该市市委宣传部和台办的配合下,分别来到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和中华曙猿馆进行了一天的拍摄。

  拍摄过程中,导演和主持人对中华曙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了解到中华曙猿是我国首次发现的高级灵长类动物的祖先,生长年代比北非的发现要早800到1000万年时,主持人在片尾结束解说时不由感叹:“走进溧阳,我们看到的不但是山水绝佳的美景,中华曙猿化石更可以证明这里是人类的老家,游子的故乡。”

  据悉,该纪录片共拍摄运河两岸18个城市,录制完后将在台湾电视媒体和中国《海峡卫视》同步播出,关于常州溧阳的内容将在纪录片第六集《常州集·龙叙龙城》中出现。(常州日报  童华岗 张文波)

编辑:许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