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高官系列访谈 -- 苏台交流

台北县长周锡玮拟9月再访南京

时间:2009-07-20 13:58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在台北县政府确定将升格后,台北县长周锡玮继去年来访后,今年9月将再访南京,为推动与南京市的全面交流与合作计划,台北县秘书长洪孟启明将率团先行敲定时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周锡玮去年7月曾访南京市,今年拟于9月初再次拜访,他有意推动台北县与南京市的城市交流常态化,因此,这次将向南京市政府提出环保、治水、农业与绿化,甚至还包括观光互惠等全面合作交流计划。

  另外,台北县府也拟为台北县在南京的企业建构合作平台,包括协助民间在南京设点推广莺歌陶瓷,也可能居间协调大陆红旗汽车集团与裕隆集团合作案,推动两岸合作开发电动车量产及市场营销等项目。

  由于两县市交流项目繁杂且具体务实,因此,为达成两县市合作默契,洪孟启将率经济发展局长李斌等人前往南京进行会前会,敲定各项时程及内容。台北县政府指出,南京行涉及台北县各大开发案营销及招商,裕隆集团将派高层主管随行。  
 
 

编辑:许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