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高官系列访谈 -- 苏台交流

镇江—澎湖包机直航双向旅游启动 为两岸首创 

时间:2009-07-14 11: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江苏消息 7月13日上午,镇江—澎湖包机直航双向旅游首发仪式在镇江举行,开启了两岸城市实施双向旅游包机直航的先河。

  作为大陆与台湾地区的第一个包机直航互动旅游团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与澎湖马公机场开通的首次航班,对促进两岸旅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镇江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市政府副市长冯士超在首发仪式上致辞说,镇江—澎湖包机直航双向旅游首发仪式,不仅是镇江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澎湖10万同胞的一件大盛事。

  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旅游观光业开放的不断深入,唱着“外婆的澎湖湾”赴澎湖旅游的镇江民众越来越多,而寻着“白娘子水漫金山寺”仙迹的岛内游客更是接踵而至。        

  镇江—澎湖包机直航双向旅游,顺应了两地民众的要求,作为两地旅游业交流合作的一座里程碑,开启了镇江与台湾地区旅游业乃至经贸、文化等更多领域交流合作的崭新一页。

  首发仪式上,赴澎湖旅游的游客代表薛永盛表示,作为首批赴澎湖旅游的游客,一定当好两地交流的使者,不仅把澎湖的美景带回来让大家一起分享,而且要把镇江人民的热情好客带到澎湖,邀请更多的澎湖同胞来镇江作客、旅游观光。

  103名赴澎湖旅游交流团全体成员,各媒体记者共150多人出席了首发仪式。    (中国台湾网 高珲 镇江市台办 章邦勇 联合报道)

                    

编辑:高珲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