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60年 省长访谈 -- 人物动态

张卫国会见台湾工商界代表

时间:2009-09-16 10:12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副省长张卫国在南京会见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率领的台湾工商界精英代表团。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参加会见。

  专程前来参加“海峡两岸企业合作大会”和“2009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台湾工商界精英代表团,成员都是台湾各行业公会的理事长。张卫国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台湾南部地区因台风“莫拉克”造成的灾难再次表示慰问。他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台湾在苏投资企业功不可没。目前,台湾在大陆投资中有1/3落户江苏,都取得了较好发展。苏台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双方抓住两岸关系越来越融洽、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江苏大力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机遇,加强合作。

  在介绍“2009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基本情况后,王志刚说,将通过这次活动增进对江苏的了解,加强苏台贸易,寻找投资合作机会。他表示,双方在科技产业、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以及服务业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比如,在科技产业领域如能联手制定行业标准、共创品牌,前途将不可限量。

编辑:宿静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