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志军谈今年对台工作基调:稳步推进,全面发展

时间:2013-03-22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一两岸关系研讨会22日上午在平潭隆重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福建平潭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一届两岸关系研讨会上强调,今年的工作就是要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

  张志军说,两岸关系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稳步推进,意味着要在全面把握两岸关系总体形势及其趋势中争取新的发展,意味着要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制度建设,意味着要努力提高两岸交流合作的质量和效益。

  张志军表示,全面发展,是指两岸关系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进展应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努力实现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他从增进互信、推动对话协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交流、团结台湾同胞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形象地比喻说:“四轮驱动的越野车总比两轮驱动的车更能爬坡越障。”(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高斯斯)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李帅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