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灾区多发慢性病无重大疫情 药品供求欠统筹

时间:2009-08-17 1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疫情监测显示,八八灾后第10天,灾民的主要疾病是肠胃病、感冒、皮肤病与慢性病,幸无群聚感染;另有义诊团体反映,需要药师整理捐赠药品给慢性病患,以免浪费救灾物资。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走访灾区后在今天表示,灾区没水没电,卫生条件不好,灾民的健康问题大部分是肠胃道疾病,其它是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没有爆发肠胃道或甲型H1N1流感的群聚感群,也没有严重的传染病。

  其中,老弱灾民被救出来之后,前往医疗站治疗慢性病的人数变多,本来是看急诊外伤的紧急救护人员变成在看慢性病。对此,林顶指出,医疗站多半是由医学中心支持,都有携带药品,灾民就诊不是问题。

  义诊团体的药剂师吴明慧却表示,各地捐赠的药品欠缺药剂师整理而送不出去,或送出去的不合用,堆到保存期限届满就成了废物,过去921震灾就有前例,平白浪费爱心捐赠的药品。进驻台东县大武乡的台大急诊医师吕宗谦也说,不少灾民逃离家园时没带药,又吃不好、睡不好、血压窜高,医疗站却没有药物。

  对此,台“卫生署”药事处表示,已有一批救灾药品送到了成大医院再发送出去,有意捐赠药品者可向台“卫生署”药事处登录,统筹分配调度,避免大量物资涌入灾区影响灾民实际物资需求的供应。(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