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成果  | 台湾姓氏  | 寻根图片
 姓氏源流  | 姓氏文化  | 宗祠祖厝  | 族谱钩沉  | 名门望族  | 各姓名人  | 寻根觅亲  | 好书共赏  | 常识荟萃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漳州江寨村祭祖寻根

  时间:2006-05-22 11:08    来源: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受到江寨二千多名宗亲的夹道欢迎。 作者:林国瑞

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祭祖完毕,江丙坤在与宗亲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江寨宗亲送上了五谷、井水、新编“鸿江族谱”和江寨全景照片,江丙坤回赠自传书籍《拼命三郎》、奖学金、金铂骏马图和陶瓷工艺品。 作者:林国瑞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十时五十分,江丙坤夫妇走进了江氏祖祠“济阳堂”,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两位年轻宗族按古礼捧上甜茶,表示对贵客的欢迎。 作者:林国瑞

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在供着开基一世祖江肇元公等祖先灵牌的“济阳堂”内,江丙坤一行按客家风俗,在悠扬的鼓乐中,向列祖列宗献上了猪、羊、鸡等三牲祭品,祭祖仪式庄严肃穆。 作者:林国瑞

二十一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回到福建漳州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寻根祭祖。祭祖完毕,江丙坤在祖祠外大埕向宗亲们发表了还乡感言。他激动地说:“终于找到自己的根,完成寻根之旅,内心特别高兴”,圆了其父亲及家人多年寻根认祖的梦。 作者:林国瑞

  中新社漳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林国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二十一日回到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完成了“寻根之旅”。

  江丙坤于本月十七日抵达福建,先后出席了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三届福建商品交易会,并参观了武夷山、厦门。今日上午,江丙坤偕夫人陈美惠等一行七人踏上了寻根之路。

  上午十时五十分,江丙坤一行在江寨二千多名宗亲夹道欢迎之中,走进了江氏祖祠“济阳堂”。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两位年轻宗族按古礼捧上甜茶。随后,江丙坤一行由长者引领来到的祖宗灵牌前,在司仪江连生的引领及十位身着长衫的宗亲的陪同下,江丙坤一行按客家风俗,在悠扬的鼓乐中,向开基的一世祖江肇元公等列祖列宗献上了猪、羊、鸡等三牲祭品,祭祖仪式经历净身、上香、酹酒、行献礼、读祭文、三鞠躬等程序,气氛庄严肃穆。  

  祭祖完毕,江丙坤在祖祠内与宗亲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江寨宗亲送上了五谷、井水、新编“鸿江族谱”和江寨全景照片,江丙坤回赠自传书籍《拼命三郎》、奖学金、金铂骏马图和陶瓷工艺品。

  随后,江丙坤在祖祠外大埕发表了还乡感言。他激动地说:“终于找到自己的根,完成寻根之旅,内心特别高兴”。

  江丙坤称:“祖父江屋是从台湾彰化搬到南投县,记得父亲曾经多次到彰化寻根,皆未找到祖父是从哪一个江氏家族分出来的。我根据父亲过去的资料也只记得祖父母的名字,往上就找不到了。但是我们江氏的祖先牌上有‘平和’两个字,只可惜我当时不了解福建省有一个平和县。二00五年十月,中共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等人到台湾访问,交谈中我才知道漳州有平和县,而平和县有江寨村,开基的一世祖是江肇元公,与我们台湾江氏族谱中记载的一世祖肇元公正好吻合。后来经过有关方面的查证,证实我的祖先来自福建省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

  江丙坤说:“这次有机会参加福州的‘五?一八海交会’,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够回到平和县,来看看我们的祖先所留下来的祠庙。很感谢福建省,还有漳州市、平和县的各位领导,特别安排今天这么好的机会,让我在这里完成寻根之旅,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最后,江丙坤邀请大陆宗亲们有机会到台湾,去看看台湾江氏宗亲的发展情况,并祝乡亲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据悉,大溪江氏宗亲共有六千多人,主要分布在江寨、赤坑和溪口三个村,其中江寨村就有四千六百多人,都属客家人。为迎接江丙坤的到来,宗亲们事先作了很多准备。(完)

(来源:中新网)

编辑:秋日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