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成果  | 台湾姓氏  | 寻根图片
 姓氏源流  | 姓氏文化  | 宗祠祖厝  | 族谱钩沉  | 名门望族  | 各姓名人  | 寻根觅亲  | 好书共赏  | 常识荟萃
 
 
连战祖地行 感受浓厚亲情乡情族情

  时间:2006-04-19 15:26    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福州消息 在第三次踏上大陆土地的时候,连战终于来到了与台湾一水相隔、也是自己祖籍地的福建。面对着与台湾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深的福建,连战表示自己有点相见恨晚。而面对着已年近70,却是第一次回乡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其一行,福建乡亲也是相见恨晚,无论与连战一行是否有血缘之亲,宗族之脉,都纷纷对连战一行的到来表现出很高的热情。这种热情,丝毫不逊色于去年连战首次到访大陆的盛情,且由于这份深情厚意来自福建乡亲,更显得与众不同。

  福州连氏宗亲  

  福州连氏宗亲在今天连战参访的鼓山拉开了“福州连氏宗亲欢迎连战回乡谒租”的巨大横幅。这么大红的一个横幅在鼓山入口处,显得特别的醒目。一位福州连氏宗亲激动地对记者表示,连战能够到福建来,真是太难得了。

  乡情厚意 
 




  形容连战的到来为鼓山带来了巨大的轰动一点也不过份,人山人海的围观群众,到处都有喊着“连主席好”的人群,到处都有翘首等着看连战一行的民众。这些民众为了追逐连战一行的步伐,跟原本就浩浩荡荡的记者队伍一起四处“乱窜”,把鼓山挤得水泄不通,也让记者的采访工作更加困难。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正是有了他们的到来,才让连战的祖地行增添了更多的生动与感动。

  一位来自福州、将近70岁的老大妈,主动拉住记者,要向记者说出心里话。她说,今天七点就坐公车来到鼓山,并且爬山上来,就是为了看连战他们,现在看到了,觉得非常高兴。她还真诚的表示,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两岸能实现统一。(徐丽麟 谢晓萍)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