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之旅”两岸学子走进天津 看发展叙情谊(图)

时间:2011-07-11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学子参观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天津消息 7月9日,参加“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燕赵之旅”的30名两岸学子在天津参观了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及天津港,在参观中感受了天津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在交流中加深了彼此间的情谊。

  看津门发展

  在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218号的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两岸学子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台资企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线,了解了方便食品生产的工艺流程,也对康师傅独特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巨幅的沙盘上生动地展示出了滨海新区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图景,使两岸学子们对滨海新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两岸学子一起游览了拥有世界吞吐量第五的综合性港口天津港。

  据悉,此次“燕赵之旅”活动有意将行程安排在了港口、台企,以便两岸学子能够真实地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就。目前正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就读博士的台生蔡秉宪表示,此次的参访活动,见证了大陆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成果。

  叙两岸情谊

  此次“燕赵之旅”活动从7日启动至今,已结束了河北、天津两地的参访活动,短短3天时间,两岸青年学生在活动中相识、相熟,他们聊音乐、谈学习,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读大一的台生吕国豪喜欢刘欢,对《好汉歌》尤其推崇,中国地质大学的许志榕喜欢五月天,而许志榕推五月天为台湾最好乐队的看法也得到了吕国豪的认同。谈到这次燕赵之旅,吕国豪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有新的感觉,增进了自己对大陆的了解,大陆的同学都很热情,大家年龄相仿,交流起来很融洽。

  当日,队中的台湾同学苏怡和因故将离开团队,同行的伙伴们为她齐声演唱了周华健的《朋友》送行,而她也为大家演唱了台湾儿歌《妹妹背着洋娃娃》作为留念。

  “我们的心,从没有海峡的界限,在同一个天空,有着共同的语言,期待着我们相聚在海的那一边……我们手拉手铭刻诺言,拥抱的日子不再遥远。”当此次活动主题歌《我们的心》的悠扬旋律在车上响起,两岸学子们的心靠得更近了。(记者 宿静)

吕国豪在车上为大家表演扑克魔术。(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