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济南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大会

  时间:2009-06-12 08:17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本网讯 近日,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暨山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0周年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传林在讲话中指出,20年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黄埔同学,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全省政治生活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和黄埔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对岛内海外黄埔组织、黄埔同学、黄埔后代的联络工作,大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为壮大反“独”促统力量、推进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张传林强调,全省各级黄埔组织、黄埔同学及后代亲友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继承传统,发挥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尽职尽责。要抓住当前台海局势发展变化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深与台湾黄埔同学、亲友以及退役将领的沟通与联系,深入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

  张传林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黄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多提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献计出力;要引导动员全省黄埔同学及后代亲友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经济建设,为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统战部门和黄埔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重视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做好为黄埔同学服务的各项工作,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山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负责人,各市统战部分管部长和全省黄埔同学及亲属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