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埔军校校友后代相聚富阳纪念建校85周年

  时间:2009-06-11 16:38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6月10日上午,富阳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为庆祝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抗战胜利64周年,召开了富阳市黄埔同学二、三代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臣欢同志到会祝贺,会议由富阳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王江龙主持。

  据了解,富阳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正式成立于1988年12月,当时有58位同学,但随着时间流逝,目前只有8位还健在,年纪最小的89岁,最大的已有94岁。由于老同志们身体行动有所不便,只有孙树范老先生代表大家出席会议,他是黄埔军校的第17期学生,今年92岁。他代表老同志们在会议上发言,强调要将黄埔精神传承下去。

    

黄埔军校的第17期学生孙树范

  会上,黄埔同学二、三代踊跃发言,谈及了父辈们过去的抗战历史,自己现在的工作生活,以及将来的发展打算,还特别感谢市委统战部对黄埔同学后代的关心。有代表说:“改革开放以来政府出台许多好政策,我父亲是国民党,我是共产党,我儿子也是共产党,我和我的儿子都当了人民的公仆,我心里是很感激共产党的。”同时二、三代提出以后应该多聚聚,加强同学会成员之间的联系,要发扬黄埔爱国传统,象父辈一样忠心报效祖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代表发言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臣欢同志总结会议精神。他说,此次开会的目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传统,做好自己份内工作的同时要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统一战线保持先进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同学会合影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