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英九接见香港、美国黄埔后代赴台湾访问团

  时间:2009-06-05 20:4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五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五日下午在其办公地接见了由胡葆琳任团长的香港、美国黄埔后代赴台湾访问团一行。

  马英九对访问团的成员们说,各位的父执辈都是黄埔军校毕业的高级军官,过去有极大的贡献,也一直维持黄埔精神。再过几天就是黄埔建校八十五周年的纪念,大家选择此刻到台湾,别具意义。

  马英九告诉在座的黄埔后代,六月下旬,他要到陆军官校主持三军五校联合毕业典礼,这是他就任以来的第二次,届时他仍会继续领唱黄埔校歌。

  马英九说,过去一年我们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目前虽然还未完全解除,但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一方面继续促进公共投资,同时设法减缓失业问题,目前许多厂商重新接到订单,无薪假的情况也在好转当中。此外,台湾股市过去三个月的表现十分亮丽,成长的幅度在全球数一数二,增加了大家对台湾经济的信心,相信以这样的步伐继续往前走,到今年第四季经济成长应该会转负为正。

  马英九表示,过去一年我们积极改善两岸关系,减少冲突对立,朝合作双赢的方向迈进。从去年六月开始恢复两岸协商,到今年的四月为止,一共签订了九个协议,包括:开放大三通、食品安全、共同打击犯罪以及金融开放等,这对台湾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使得台湾各方面都受到一些影响。例如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很多大陆观光客,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今年三月份每天有二千多人,四、五月份则上升到三千人,目前约二千多人,七月份可能又会增加,这让台湾与大陆的同胞有机会多接触、多了解。

  胡葆琳团长代表全体团员感谢马英九在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接见他们。

  胡葆琳女士的父亲胡靖安,是黄埔二期毕业,曾任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卫士,从一九二五年第一次东征起,先后担任蒋介石先生的中尉侍从副官、少校侍从参谋、少将侍从参谋、驻德国使馆武官、军事委员会蒋中正委员长侍从室中将副主任。胡葆琳现任全国政协委员。

  访问团副团长肖松林代表全体团员向马英九赠送湖南家乡醴陵市醴泉窑特别烧制的釉下五彩艺术瓷瓶“和平之春”。瓶身上的图案是:鲜艳盛开的梅花丛中,两只和平鸽相视而鸣。

  肖松林的父亲刘昆阳是黄埔一期毕业,曾参加淞沪、台儿庄等战役,后任国民党中将高参。肖松林的祖父刘子非,是辛亥烈士;外祖父陈立夫,是国民党元老。

  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陪同香港、美国黄埔后代赴台湾访问团一行参加会见。

 
编辑:杨丽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